信じられないほどのイケメン

隔壁的涅先生看起來人不錯就是有點陰沉

L'Arc~en~Ciel迷妹+氣象團親媽

[末子] 等待被愛是一種孤獨 1~3

撫養人N X 被撫養人J




01.


世界上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。

收養自己的親戚,因為不好意思拒絕,突然湊上一個算是外人的小孩塞進自己的家裡。

已經有小孩的親戚家裡,那孩子還要懷疑自己會不會分走父母的寵愛。


虛偽的笑著打招呼後就毫無話題,就算想去瞭解也插不上話,

松本潤在幾個親戚家待過後,就學會了待在旁邊靜靜地不說話。


家嗎、房子裡住著一些對自己客客氣氣的親戚還差不多。

過不久就會因為某些不明白的理由,換到下一家、學校也換一間,好不容易得到的羈絆又全部失去。


提著一包只裝著衣服的行李,松本潤坐在家庭餐廳等著。

又是什麼樣看似模範夫妻的叔叔阿姨會來呢。

視線掃著每一個走進餐廳的人,其實松本潤的心中不抱著任何期待。



有個穿著格紋襯衫的年輕人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。


「不好意思,松本潤、潤君對吧?」

松本潤眼睛瞪得大大的點了點頭。


「我有看過你的照片,我是二宮和也。啊、可以叫我nino喔。」


茶瞳。眼睛裡好像裝著銀河一樣,琥珀色還亮晶晶的。

嘴角上揚,非常可愛的貓唇。


看起來像個高中生,意外的自我介紹時說已經21歲了。

嘛......大了自己7歲,要不是拿了身分證出來還真不會相信。

臉的輪廓......非常好看。



偷偷喜愛著可愛事物的松本潤覺得自己好喜歡對面這個人。







02.



松本潤開心的接受了作為二宮和也"弟弟"的這個身分。


一進門簡直覺得到了天堂,好幾台的遊戲機,XBOX、WII、PS系列......

常聽同學討論、卻一次也沒機會玩到的遊戲光碟這裡有好多,書架上還放著幾套精心收藏少年漫畫跟JUMP雜誌,對於一個中學生而言是很興奮的。


當然,更好奇的是為什麼二宮會撫養自己。


不記得有這樣子的親戚,那彼此之間又會是怎樣的關係。



「小潤的爸爸、是高中野球社的老師。」

「但是你們長的卻不怎麼像呢...fufufu。」

二宮指著一個相框,相框裡擺的是年輕時的松本爸爸揮棒的照片。


「抱歉...爸爸很早就跟我們分居了,我對爸爸沒什麼印象... 

有記憶以來就是媽媽在照顧我,可是後來媽媽有了憂鬱症...爸爸過世以後就更...」松本愈講聲音愈小,頭也垂的低低的。


肉肉但溫暖的手覆上了松本的頭,「難過就好好哭出來沒關係喔,我會一直聽你說的。」


多溫柔的話啊。


一直以來努力不給人帶來壞印象、壓抑著淚水的14歲少年,出於一個衝動,紅紅火火的緊緊抱住了對面的人。


而二宮只是輕拍著松本的頭。

「沒關係的,小潤是好孩子。」









「目標是當上導演喲。」


二宮的職業是片場裡小小的攝影師,雖然只是眾多camera桑的其中一個,也是二宮從場務做起,端端茶水、訂訂便當,慢慢當上燈光助理、攝影助理後才混到的職位。


工作時間為了配合藝能人的檔期很不固定,不過二宮總會在冰箱上貼便簽,寫著大約幾點回家。


與在親戚家生活時比起來,並不是每天都能一起吃晚餐。

二宮會做的料理種類也不多,頂多是各種口味的文字燒、漢堡排,還有松本說喜歡吃的蟹肉可樂餅交換著做。一半的時間甚至還是吃著微波食品跟外賣。


只有兩個男人,但松本潤不覺得缺少家庭生活的感覺。


感受到了二宮和也是一個很認真過日子的人,也很認真的把自己當做是他口中「最重要的弟弟」,一起打遊戲、追漫畫連載、松本每天出門時二宮常常還在被窩裡睡覺,電鍋裡卻有溫溫的早餐為自己準備著。


被實力寵愛但是卻沒有距離感,

沒有拒絕過自己的要求,

說是兄弟、卻像是辛苦工作照顧著自己的朋友一樣。



自己要成為像nino一樣立派的大人。


然後好好照顧他。






 

 




03

 

 

高中填寫社團志願表的時候,松本毫不猶豫的選了野球部。

 

為了繳社團服裝費用的額外支出,二宮有幾個假日還接了外拍雜誌拍攝的工作,想著不無小補拍些靜態寫真多賺一點。

 

 

「nino、nino!看我的棒球衣。」

 

「好帥氣!揮棒給我看看!女生一定會kya kya的成為小潤的啦啦隊。」

二宮拿出相機啪啪啪的拍著。

 

「才不會!!」不知道為什麼松本臉紅脖子粗的喊叫,

「那個、休假日陪我練習好不好~」

 

「可以喲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偶爾也是有這種情況。

 

明明冰箱上二宮的那一欄貼著"06:00~18:00",相較而言比較早的工作,但是午夜12點松本複習完明天要考的科目,準備洗澡時,卻發現二宮靠在客廳的坐墊上睡著了,旁邊還散落了一堆啤酒罐。

 

小小的身版蜷曲成一團,抱著抱枕,哭過似的眼角有未乾的淚痕。

 

輕手輕腳的把人抱起,放到床上蓋好被子,調鬧鐘後在床頭櫃上放了杯水。

 

那個人用世界上最溫柔的態度接受了自己、

我也用最溫柔的態度對待他,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。

 

二宮和也是不會把自己脆弱的地方對人訴說的人,那我也不問。

只要陪在他身邊就好。

 

nino體重好像又輕了一點,明天放學去超市買點食材,學著做飯看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信じられないほどのイケメン | Powered by LOFTER